欢迎光临优耐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深圳市优耐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电话:0755-86180996
传真:0755-86180156
邮箱:hofferlau@uni-lab.hk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龙华区大浪街道凯诚高新园 D栋一楼,四楼
在线留言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3C认证的强势来袭,电动车行业成竞争的风口

要论起2017年什么才是行业的热点,那自然是首推3C认证了:


1、2017年初,国务院发布《关于调整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目录和试行简化审批程序的决定》,进一步调整实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的产品目录。《决定》中对包括“助力车”在内的3类工业产品实行强制性认证,不再实施生产许可证管理。


2、10月31日,质监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关于发布摩托车乘员头盔、电热毯、助力车产品转强制性产品认证管理过渡期安排的公告,从法律层面再次将3C认证提到了风口浪尖上。据行业可靠消息,11月1日起,2类停止生产许可证受理,3C认证时代已经正式到来。



所谓的3C认证,就是中国强制性产品认证制度,它是政府为保护消费者人身安全和国家安全、加强产品质量管理、依照法律法规实施的一种产品合格评定制度。3C标志一般贴在产品表面,或通过模压压在产品上,仔细看会发现很多椭圆形的“CCC”暗记。

1111.jpg

3C认证的强势来袭,或许预示着电动车行业下一个竞争的风口——3C认证下国标产品的竞争。终端低价竞争或许将不会再充斥着行业,终端渠道升级的热度,将被标准下生产所取代,这是行业良性发展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