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优耐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深圳市优耐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电话:0755-86180996
传真:0755-86180156
邮箱:hofferlau@uni-lab.hk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龙华区大浪街道凯诚高新园 D栋一楼,四楼
在线留言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进口强制性认证产品要注意CCC认证要求

    近日,余姚检验检疫局在一次入境验证中发现,企业提供的中国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所涉产品与现场到货产品型号规格不符,导致产品被不允许进口,影响了进口收货企业的正常生产使用。

    强制性产品认证,又称CCC认证,是中国政府为保护广大消费者的人身健康和安全,保护环境、保护国家安全,依照法律法规实施的一种产品评价制度,要求产品必须符合国家标准和相关技术规范的要求。进口强制性认证产品,只有经过严格的检验认证,获得我国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并标注认证标志后,方能进口及销售。

    优耐检测提醒进口商:进口电器等民用商品时,要提前在“中国强制性产品认证”网站或当地检验检疫机构确认是否属于强制性认证目录内产品,并确认好已经强制性认证并加贴CCC标识后方能进口;主动审核所需进口产品是否被列入CCC目录并向国外制造商表明CCC认证要求。

    中国-澳大利亚海关签署AEO互认安排

    11月27日,中国海关总署署长于广洲和澳大利亚移民与边境保卫部部长彼得·达顿在澳大利亚堪培拉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和澳大利亚移民与边境保卫署及边境执法署关于中国海关企业信用管理制度与澳大利亚诚信贸易商计划互认的安排》。此举将进一步提升中澳贸易的安全与便利化水平,惠及两国经贸发展。

    AEO是Authorized Economic Operator的简称,即“经认证的经营者”。AEO制度是世界海关组织倡导的通过海关对信用状况、守法程度和安全水平较高的企业实施认证,对通过认证的企业给予优惠通关便利的一项制度。不同海关之间,可以通过AEO互认制度相互给予对方的AEO企业优惠便利措施,从而显著提升两国企业跨境通关效率,压缩通关时间,降低贸易成本。

    据了解,目前,我国已与35个国家和地区达成AEO互认。据宁波海关统计,我市共有海关高级认证企业97家,一般认证企业2846家。

    宁波邮件通关总量突破1500万件大关

    据宁波海关驻邮局办事处筹备处监管一线消息,截至11月26日,进出境邮件通关总量已突破1500万件大关。

111.jpg

    进出境邮件中,进境邮件主要来自日本、德国、西班牙等国家,邮件种类以日用品、食品、箱包为主;出境邮件占进出境邮件总量的96.8%,目的地覆盖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主要面向美国、俄罗斯、法国等市场,出口货物以日用品、服装、鞋靴等为主。

    自去年6月正式运行以来,宁波国际邮件互换局逐步开通邮政速递与小包进出口业务、跨境电子商务零售出口业务,并于运营一周年之际实现部分国际邮件通过宁波机场直运出境,邮路口岸功能日益完善,逐渐成为我市重要的货物进出境通道,发挥了便民利民、促进外贸转型升级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