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优耐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深圳市优耐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电话:0755-86180996
传真:0755-86180156
邮箱:hofferlau@uni-lab.hk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龙华区大浪街道凯诚高新园 D栋一楼,四楼
在线留言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什么是MTC认证,欧盟MTC认证是什么,MTC证书办理?

MTC认证是什么?

欧盟的MTC认证,又称作EN 10204认证、承压材质认证、材料测试证书或材料试验报告。它是一种证明材料化学、机械和物理特性的文件。通常提供有关生产过程、化学成分、物理性质和机械性能等方面的详细信息,以确保所提供的材料符合相关标准和规范。


自2023年9月30日起,欧盟和英国对在第三国加工的特定钢铁产品实施新的制裁措施,这些产品包含俄罗斯原产的钢铁原料。进口商应在进口时申报进口货物的合规性。


欧盟严格执行MTC认证


根据了解,自2023年10月1日起,欧盟海关将严格检查所有申报HS编码为7323、7326等含有金属的货物。所有进口到欧盟的金属相关产品必须提供MTC证书,以证明产品的材料来自非俄罗斯源头。


对于未使用7323、7326等含有金属类的HS编码申报,且品名未明显体现金属材质,但实际上含有金属配件的产品(例如支架、遥控玩具等),在清关时无需提供MTC证书。但如果海关进行查验,需要补充提供MTC证书。


对于所有风险等级的压力设备承压部件材料以及焊接到承压部件上的附件,压力设备制造商必须获取材料制造商签发的确保其可追溯性的符合声明。


MTC证书的要求


MTC证书应包含以下信息:

材料描述:清晰描述产品材料,包括名称、规格和数量等。

材料来源:指明产品材料的来源,包括供应商或生产厂家的名称、地址和联系方式。

材料性质:提供有关材料性质的信息,如化学成分、物理特性和质量标准等。

材料处理和包装:如果适用,证书可能要求提供有关材料处理和包装的信息,以确保适当处理和运输材料。

材料合规性:证书可能要求提供有关材料合规性的声明,如符合特定法规、标准或行业要求等。


主要测试项目

MTC的主要测试项目包括化学成分、拉伸、硬度和冲击等。具体测试内容需根据材料标准确定。


重要提醒

自2023年10月1日起,欧盟海关将正式实施新规。由于俄罗斯与欧盟的紧张局势持续存在,针对HS编码为7323-7326的金属类产品,卖家需提供MTC证书以确保顺利清关,特别是需要证明产品中的铁成分不来自俄罗斯。


这一规定对出口到欧盟的卖家造成了一定影响。为了确保货物能够顺利清关,建议相关卖家留意供应链风险,避免因材料来源问题而产生不必要的损失。请尽早申请MTC证书,以确保合规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