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优耐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深圳市优耐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电话:0755-86180996
传真:0755-86180156
邮箱:hofferlau@uni-lab.hk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龙华区大浪街道凯诚高新园 D栋一楼,四楼
在线留言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美国将接受A2LA及NVLAP认可资质出的报告!

A2LA是美国实验室认可协会的缩写,英文全称是American Association for Laboratory Accreditation,有时也会缩写为AALA。A2LA是国际实验室认可合作组织(International Laboratory Accreditation Cooperation)简称ILAC的成员之一,和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中国实验室国家认可委员会CNAL一样,其认可的检测或校准机构颁发的证书都是在国际上MRA多边互认的机构内,是互相承认的。

A2LA认证

2014年12月30日,FCC认证发布了新的法令(FCC14-208),自2015年7月13日起新法令生效,在此之后FCC不再接受新的2.948实验室申请。新法令生效后的1年过渡期内,现有2.948实验室仍可进行检测工作;15个月过渡期后,FCC不再接受2.948实验室的测试报告。


2016年6月15日,FCC发布文件FCC No. 16-74, 将继续接受non-MRA 2.948-listed实验室出具的认证申请和报告。过渡期延长至2017年7月13日,期间中国实验室和相关制造企业仍可继续在国内实验室进行检测和认证申请。过渡期的延长,也增加了中国实验室获得更多机会的可能性。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已于2017年3月23日正式授权A2LA和 NVLAP,可以对未签署实验室认可互认协议(MRA)的国家和地区的测试实验室进行审核,包括中国在内。在FCC新规实施的一年延长期过后,即2017年7月13日开始,通过A2LA审核的中国国内实验室,将可以进行FCC DoC以及FCC Certification的测试,并申请相应证书,无需将样品送至国外实验室。也就是说:没有得到授权A2LA和 NVLAP的实验室将得不到认可!随着美国的监管制度加严!无论是FCC-DOC FCC-ID,还是FCC-VOC最终还是由正规的授权的实验室(A2LA,NVLAP)监管的!由近期美国亚马逊下架LED灯,因无NALAP出具的FTC能效标签,而遭受大批量下架,让国内的商家蒙受巨大损失!由此看出美国对市场的监管逐步加严!!建议商家到授权的公司


FCC(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 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是美国管理国家无线电资源的官方机构,类似中国的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它除了管理国家无线电资源,同时管制进入美国市场销售的电子产品其电磁干扰是否在限制范围内。FCC是美国强制认证.


FCC规定:工作频率在9k赫兹以上的电子电器产品须做FCC认证.


FCC认证分为三种:


Certification、Doc、Verification 可以理解为FCC对于不同产品管制程度有不同:


1、Certification: 具有无线电发射装置的产品必须做FCC Certifiction(红外线发射装置不在管制范围),其做法是FCC认可的实验室(从2016年7月13日后必须是被FCC Accredited的)将检测报告递交FCC或UNI(优耐检测实验室),由FCC或UNI审核通过后核发ID号码。


2、DoC: 常见的产品包括IT产品、微波炉、节能灯、镇流器等.


DOC是符合性宣告的缩写(Declaration of Conformity)。但是与CE对于出具符合性报告的实验室没有资质要求所不同的是,FCC的DOC报告需由获得了NVLAP CODE(美国国家实验室认证系统)或A2LA(美国实验室认可协会)核可且还被FCC Accredited的实验室才可出具。NVLAP CODE或A2LA必须在DOC报告上注明,否则报告视为无效。


请注意:做DOC的产品也可以申请ID,即也可以做Certification.


3、Verification:常见的产品包括音视频产品。由FCC一般认可的实验室出具检测报告即可,需要说明的是:做Verification的产品不能申请ID,就是送FCC也不会被受理.


FCC认证的分类对于产品的划分是根据其功能决定的。


注:当前FCC的DOC报告需由获得了NVLAP CODE或A2LA的实验室且被FCC认定为Accredited的才可出具,NALAP CODE必须在DOC报告上注明。否则报告视为无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