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优耐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深圳市优耐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电话:0755-86180996
传真:0755-86180156
邮箱:hofferlau@uni-lab.hk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龙华区大浪街道凯诚高新园 D栋一楼,四楼
在线留言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名品牌商品不符合我国强制性安全标准也不行

近日,检验检疫局于去年强制性商品认证获证商品专项监督抽查相关工作中,发现了2个品牌规格的进口知名品牌商品不符合我国强制性安全标准,存于安全隐患,分别为1个型号的轮胎和1个型号的食品加工机。局已经依法对非合格货物进行处置,并且向国家认监委上报非合格情况,由认证机构暂停非合格商品的3C认证证书。


强制性商品认证即3C认证,是我国为维护消费者人身健康和安全,依法实施的一种强制性商品合格评定制度。列入强制性商品认证目录内的商品,必须符合我国国家标准和相关技术规范的要求,于获得认证并且加贴规范的认证标识后,方可出厂、进口和销售。目前实施强制性商品认证的商品有关于家用电器、玩具、机动车整车及零部件、消防商品等共20大类。


口岸年进口3C认证入境验证商品超3万批次,主要有关于信息技术设备、电子电气设备、汽车零部件等商品。依照国家认监委部署,检验检疫局每年开展强制性商品认证获证商品专项监督抽查相关工作。去年监督抽查对象用汽车零部件、玩具、童车、轮胎、厨房家电等商品为重点,并且根据口岸进口商品情况,适量抽查信息技术商品,共抽查9个批次的进口商品,并且送至强制性认证指定检测机构进行检测。于用往的监督抽查相关工作中,检验检疫局也曾发现进口非合格商品,并且对非合格商品实施处置,有力保障了国内消费者的人身财产安全。


检验检疫局提醒广大消费者,于选购进口家电、玩具、汽车零部件等有关于3C认证的消费品时,注意辨识商品是否加贴“3C”标识,并且可登录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查询商品获认证信息,用维护自身消费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