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优耐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深圳市优耐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电话:0755-86180996
传真:0755-86180156
邮箱:hofferlau@uni-lab.hk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龙华区大浪街道凯诚高新园 D栋一楼,四楼
在线留言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光生物安全IEC62471检测

IEC62471是一项针对光生物安全的检测标准,它是由国际电工委员会(International Electrotechnical Commission)制定的,并于2006年正式发布。该标准旨在评估光源或光学系统对人类眼睛和皮肤的光生物危害程度,以确保使用这些设备时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


IEC62471标准涵盖了各种光源和光学系统,包括激光器、LED灯、荧光灯、车灯等。它采用了一种称为“光生物安全评估”的方法来评估光源或光学系统的光生物安全性能。这种方法基于对不同波长的光照射下对人体眼睛和皮肤的光生物影响程度的研究,将光源或光学系统分为4个等级:无风险、低风险、中等风险和高风险。


IEC62471标准要求对光源或光学系统进行一系列测试,包括测量辐射光谱、测量光源或光学系统的辐射强度、测量光源或光学系统在特定距离内的照度和光谱分布、测量光源或光学系统的光衰减等。这些测试旨在评估光源或光学系统对人体眼睛和皮肤的光生物危害程度,并确定其风险等级。


除了上述测试,IEC62471标准还要求对光源或光学系统进行标记和警告,以便用户了解设备的使用限制和安全性能。标签和警告应包括设备的风险等级、适用于哪些场合以及使用时需要采取的预防措施等信息。


IEC62471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光生物安全检测标准,它为保障人类眼睛和皮肤的健康提供了科学的评估方法。在使用光源或光学系统时,应该注意选择符合IEC62471标准的产品,并遵循设备上的标签和警告提示,以确保安全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