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优耐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深圳市优耐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电话:0755-86180996
传真:0755-86180156
邮箱:hofferlau@uni-lab.hk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龙华区大浪街道凯诚高新园 D栋一楼,四楼
在线留言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欧盟深度解析LED驱动电源灯的重要性

    近几年LED 作为新型节能光源在全球和中国都赢得得了很高的投资热情和极大关注,并由户外向室内照明应用市场渗透,中国也涌现出大大小小上万家LED 照明企业。让LED 照明大放异彩的最主要原因正是其宣扬的具有节能、环保、长寿命、易控制、免维护等特点。

    LED 驱动电源的可靠性和能效是测试关键。那么,真正高品质的LED驱动电源应该具备什么样的特点或者说应该满足那些要求才能通过CE认证要求呢?

spot_meitu_1.jpg

    总结出以下主要的几个方面:

    1. 高可靠性和寿命:驱动电源的寿命要与LED的寿命相适配,特别对像LED路灯的驱动电源,因为装在高空,维修不方便,维修的花费也大;

    2. 高效率:对于电源安装在LED灯具内的结构,这一点尤为重要。因为LED 的发光效率随着LED 温度的升高而下降,所以LED的散热非常重要。电源的效率高,它的耗损功率小,在灯具内发热量就小,也就降低了灯具的温升,对延缓LED 的光衰有利。

    3. 高功率因数:随着社会对供电质量的要求不断提高,人们越来越关注用电设备带来的电能质量和谐波问题。如欧盟已经发布标准,规定功率大于25W 的电源设备必须具备功率因数校正电路。而其他很多国家对于30~40W 的LED 驱动电源,据说不久也将

    可能会对功率因数方面有一定的指标要求。

    4. 恒流驱动:现在通行的有两种:一种是一个恒压源供多个恒流源,每个恒流源单独给每路LED供电。这种方式组合灵活,一路LED故障,不影响其他LED的工作,但成本会略高一点。另一种是直接恒流供电,LED串联或并联运行。它的优点是成本低一点,但灵活性差,还要解决某个LED故障不影响其他LED运行的问题。

    5. PWM 分析和输出纹波测量助力进军高端市场。真正节能的家用LED照明产品最终是要具有调光功能的,目前也是欧美等高端市场的需求,今后在其他国家和市场也会逐步普及。LED 调光的最新技术是PWM,通过产生不同脉宽的PWM 信号,控制功率器件的开启和关断的比例,从而达到调节输出光通量的目的。相比于其他调光方式,PWM 调光不改变LED 流过的电流大小,灯具不会出现偏色,也避免了电阻调光带来的能量损失,保持了LED 照明的高效率。

    适当的输出纹波:纹波是加在直流输出电压上的交流电压,也是LED电源测试中的一个重要测量参数。纹波电流越大,电源成本就越低,但光输出会因此受到影响,而且会提高LED结温进而影响LED性能,甚至严重降低LED 的使用寿命(经验显示,结温每升高10℃使用寿命就缩短一半)。因此准确地测量纹波就显得十分重要。输出纹波会影响LED 的光输出效果。但减小纹波需要使用更高品质和容量的电容。为提高电源整体的使用寿命,设计师往往倾向于采用无电容方案。工程师必须在输出纹波指标上确定折中方案。

    6. 浪涌保护:LED抗浪涌的能力是比较差的,特别是抗反向电压能力。有些LED灯装在户外,由于电网负载的启甩和雷击的感应,从电网系统会侵入各种浪涌,有些浪涌会导致LED的损坏。因此LED驱动电源要有抑制浪涌的侵入,保护LED 不被损坏的能力。LED灯的驱动电源受安装环境条件的影响,很容易受到电磁干扰,特别是雷击干扰。为此,驱动电源在设计一阶段就要考虑这个问题,并且要达到一定的标准。例如,防雷要求要达到D级,线线之间电压承受±6kV,线地之间±6kV,在产品试验过程中,直流输出范围与正常服务条件一致:DC输出电压的波动应在±10%以内;在试验过程中或试验结束后,驱动电源运行时一不应有报警、错误报警等等。

    7. 保护功能:电源除了常规的保护功能外,最好在恒流输出中增加LED温度负反馈,防止LED温度过高,要符合安规和电磁兼容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