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优耐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深圳市优耐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电话:0755-86180996
传真:0755-86180156
邮箱:hofferlau@uni-lab.hk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龙华区大浪街道凯诚高新园 D栋一楼,四楼
在线留言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rcm认证和saa认证是什么关系

目前,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正在引入RCM标志(RegulatoryComplianceMark),以实现电气产品的统一标志。该标志是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监管机构的商标,表明该产品符合安全规定和EMC要求,不是强制性的。产品取得安全认证和电磁兼容性注册后,可通过颁发安全认证的监管机构或RCMregistrar申请使用RCM认证

 

RCM标示的使用者是美国联邦政府,用电安全法律规定监督机构和EMC法定管理机构都接纳RCM标示作为供货方达标申明。供货方只需在任意一个州被准许应用RCM标示,别的各州的法律规定监督机构都能够接纳,进而达到了一次准许美国各州行驶。

 

供货方必须申请办理并开展申请注册后才可应用RCM标示。一旦申请注册后,供货方可以在全部达到法律适用和条例规定的设备上应用RCM认证。假如发觉应用RCM标示的商品不能满足应用的法律法规/政策法规规定,供货方将按澳大利亚新商标法的要求予以惩罚。

 

SAA认证是澳大利亚的规范组织为StandardsAssociationofAustralian,因此许多好朋友把澳大利亚验证称之为SAA认证。事实上SAA仅仅规范制订组织,而不授予产品认证证书。SAA之后又更名为:StandardsAustraliaLimitedSAA是单独的企业,与政府部门沒有立即的关联,可是美国联邦政府和区政府是它当中的组员。SAA和澳大利亚联邦政府部门签定了一个记事本,认可SAA是澳大利亚的非政府组织规范机构的最大机构。

 

记事本也强调,规范制订要与WTO的规定一致。因而,有协议书强调当适合的国家标准已存有时,就不用制订新的澳大利亚规范。澳大利亚的标准以“AS”开始,澳大利亚与新西兰的协同规范以“AS/NZS”开始。澳大利亚的规范与新西兰的标准基本上与IEC一致,与此同时出现一些我国差别。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实行规范的统一和认证的互相认同,商品只需获得一个国家的验证后就可在此外一个国家市场销售。

1.包含关系:SAA认证RCM认证里边的一个支系或是一个阶段,申请办理RCM认证必须先申请办理SAA认证;

2.RCM认证:RCM=Safety+EMC+ImporterDeclaration,SAA认证只包括安全性一部分; 

3.申请方:SAA可以生产厂家持证上岗,立即申请办理;RCM必须澳洲本地地区代理或采购商去申请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