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优耐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深圳市优耐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电话:0755-86180996
传真:0755-86180156
邮箱:hofferlau@uni-lab.hk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龙华区大浪街道凯诚高新园 D栋一楼,四楼
在线留言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汽车可靠性测试,汽车可靠性测试内容解刨

        随着我国国内经济的发展和制造业专业化、差别化的推动,对外开放给中国市场带来的冲击,对中国汽车工业加速升级和工程创新起到助推作用,中国汽车工业要和世界汽车发展同步甚至要达到超前水平,除了技术研发不断创新之外,汽车测试场道路的可靠性研究也是其重要的一个方面。本文主要对汽车可靠性测试中的道路测试进行了讨论。目的是充分发挥汽车可靠性测试在汽车性能提高方面的作用。

         汽车可靠性测试

  汽车道路可靠性测试目的及分类 

  1.汽车可靠性测试目的 

  汽车可靠性试验目的就是对汽车及其零部件的考核。首先,通过试验数据,产品在可靠度、平均寿命、失效率产生可靠性指标。对汽车产品生产中的强度、可靠性、功能、寿命在生产标准上是否达标进行考核。其次,汽车失效机理的分析。 对于汽车试验场道路可靠性试验来说,产品在设计、制造等方面都很容易引起汽车失效,直接暴露问题以及薄弱环节所在,针对此,应及时寻找失效原因,不断改进生产,使得可靠性提高。最后,探索汽车的发展方向,创新设计思想,为新产品开发积累经验。

 

  2.汽车道路可靠性测试分类 

  汽车道路可靠性试验主要的分类标准有试验场所、试验条件、试验对象以及试验破坏情况等。按照实验场所分类,主要有:试车场试验、现场试验和实验室试验。在汽车产品不同生产阶段,试验人员应依照不同的需求作出不同选择。本文主要讲的是汽车试验场道路可靠性试验。汽车试验场道路试验的分类有多种:直线车道、弯曲车道、试验广场、高速环道、特殊环境、特殊环形等。下文主要分析了高速环道试验、场内山路试验以及强化路试验三种。 

  汽车测试场道路可靠性测试 

  1.高速环道测试 

  高速环道的全长是4000m,环道的形状是椭圆形,曲率半径是165m。在进行试验场道路试验的时候,车速设计是104-140km/h,66--104km/h和44-66km/h。全环形车道分为三条车道。最 高 行 驶 车 速 是160km/h。主要是采用水泥混凝土铺路,平等等级是A级,坡度是42.3°。具体的试验流程是,在车辆开入高速环道前,需要对轮胎气压进行测量,有没有达到实际的技术要求。开入环道之后,要按顺时针方向使用最高档进行行驶试验。在进行试验的时候,平均的车速不小于最大车速的90%.采用试验车辆的最高档速度行驶。试验时间不能小于一个半小时。比如,在利用高速环道试验的过程中,为了模拟汽车在各种路况下的的实际情况,并建造的泥土路、凹凸路、沙石路等强化试验的内容,使测试的汽车在很短时间内暴露问题,以便进行汽车性能的改善,进而对汽车在高速形式状态下的性能及各部件的可靠性进行检验。


  2.场内山路测试 

  场内山路主要有两条,分作一号和二号。一号的场内山路的路面由水泥混凝土的路面主要是沙石铺装,路面平整等级是2级。坡度最大是20%,连续的坡长度是1400 米,平均的坡度是8%。二号山道形状呈蛇形。主要有起伏路,坡道路和山脊路形成。路面铺设砂石铺装,路面平整等级是2级。场内山路由于制动较频繁,主要是对整车在制动系统运行方面进行考核。在场内山路的可靠性试验中,对车辆的验证制动系统匹配进行实验。检测出车辆是否存在疲软,验证制动器摩擦片和制动鼓在耐磨性能的问题。车辆是否存在验证制动器的抗热的衰退性。同时对汽车的其他零部件强度进行满足靠性要求的试验。 

  在进行车辆场内山路实验的时候,需要注意一些问题以减少试验中问题的产生。首先要注意的还是安全问题。试验要在保证安全的基础上顺利展开。在进行道路试验的时候,需要以较高的车速行驶,这个时候上坡档位不限。下坡行驶的时候,原则上要使用高于上坡一个档位速度行驶,采用行车制动器,或者是装有排气制动来辅助制动器开展试验。汽车需需要使用正常排气辅助制动!试验车辆的场内山路试验的时候,整车行车制动系统制动器开展拆解确认周期是,每行驶1000km/次。 


  3.强化路测试 

  汽车试验场中的强化路可靠性试验,主要是汽车的耐久性试验。在耐久性试验中对汽车的应力要求比较高,对可靠性的试验进行了“浓缩”。整个强化路的试验有着多方面的试验目标,主要的目标有:首先,在正常使用条件,对于在正常的汽车使用中很少发生,或者几乎不发生的故障进行试验,展示出在极端情况下,汽车的性能。在试验的过程中,要体现出故障的真实性。其次,一般的使用条件下的故障,主要是利用长时间行车里程,测试出汽车在耐力。使得汽车的耐久性暴露出来[3]。最后,在强化可靠性的试验中,在周期的设置上要提高试验的高效性,将周期缩短。在实际的试验中,对于汽车车辆的强化试验有着各自不同的针对意义。因为试验道路的复杂性,为了达到既定的试验目标,对于车辆的种类和车速有着多方面的极限要求。于是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要注意车辆行驶安全的考虑。驾驶员驾驶车辆开展行强化路可靠性试验时,一定要按照规定车速和档位进行试验。每行驶800km试验车辆强化路,要及时进行拆解系统制动器将整车的行车制动情况进行调试。 


 

  优耐检测提醒大家汽车产品可靠性评价中测试场道路测试是不可缺少的部分。在使用试验场道路试验的方法下,实现对失效样品的分析,寻找汽车的薄弱环节,在相应的对策下,达到汽车产品可靠性逐步提高的目的。在测试场道路试验中的得到的数据在统计、分析、处理之后,能为基于 研究、设计可靠性数据资料,大大提高汽车的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