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优耐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深圳市优耐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电话:0755-86180996
传真:0755-86180156
邮箱:hofferlau@uni-lab.hk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龙华区大浪街道凯诚高新园 D栋一楼,四楼
在线留言

公司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司新闻

炼油企业检修管理指导性意见

炼油企业检修管理指导性意见 

 装置检修是消除装置设备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和瓶颈,提高装置设备运行可靠性,延长装置运行周期,充分发挥装置潜力,提高装置运行经济性和的企业竞争能力重要手段。为做到科学合理安排检修计划,不断提高装置检修质量,为生产装置运行周期高质量运行提供条件,特制定本意见。 

CE认证

 一、 装置检修周期 

1、装置检修周期安排 

①根据压力容器检验要求以及原料品质情况,装置运行周期一般要求三年一修。 

②加工量在600万吨/年以下加工量的企业,全厂装置应同时检修。 

③600万吨/年以上的企业,应分系列检修。

 2、 运行时间 

 “N年一修”的累计运行时间M: N×12 -1= M(月) 如:“两年一修”的装置累计运行时间必须在23个月以上;“三年一修”的装置累计运行时间必须在35个月以上;依此类推。 

停工时间和停工次数 

装置在两个大修周期间隔内运行中:①每年不允许有超过48小时的停工;

②每年只允许停工时间在24至48小时范围内的停工次数1次。某装置要实现“N年一修”,必须同时满足上述两条要求。

 3、因特殊原因造成的停工,可以不计在内。具体规定如下: 

①加氢裂化、加氢精制、半再生重整装置在运行周期内(不短于二年)可允许催化剂换剂一次,时间不超过20天; 

②延迟焦化装置:运行周期在三年以内的,允许烧焦一次,时间不超过15天。 

③对于因其它特殊原因造成的停工,如:原料不足、销售不畅或上级指令停车等外界原因所造成的停工,可以不计算在内。 

 二、 检修计划的编制 

1、检修计划的编制必须建立在对设备日常运行有完整的监测、检查档案和事故台帐的基础上,应该从上次检修结束即开始积累下次检修的资料。要引入RBI、RCM等设备维修新理念和方法,科学编制检修计划。检修计划制定后要随时进行动态优化,真正做到“应修必修”,不失修、不过修。 

2、要抓好检修计划的审查工作。从车间、处室到设备负责人,层层把关签字。 

3、认真控制检修计划编制节点。如果列入下一年度检修计划的装置,检修时间和检修项目初稿,应于当年6月份以前完成。检修计划的最终版(除隐蔽计划外)应于检修时间6个月以前完成。 

4、对于因装置运行情况变化或生产经营计划调整等原因,装置计划检修时间需要进行调整,应于计划停工前一个月,将装置检修计划调整申请表报炼油事业部确认后,方可实施。  

三、 检修工期确定 

应合理确定各类装置工期,既要满足检修达到规定的工作质量、安全等所需时间,又要考虑生产任务完成、经济效益等因素,尽量缩短时间需要。

四、 检修队伍确定 

1、严把承包商准入关。加强对允许到本单位承接检修项目的承包商的资质认可评定,对业绩不好或素质不佳的施工队伍,要坚决予以清退。 

2、鼓励采用招投标方法,开展公平竞争,选择水平高的检修队伍,以提高检修质量,降低费用。检修管理部门要切实抓好检修队伍管理,避免“以包代管”模式发生。 

 五、 检修前准备工作 

1、设计审查、图纸到厂要求 

①对检修和技术改造方案的认证、审查,要坚持审查程序,严格进行审查认证。有关的改造方案应采用成熟可靠的技术,确保装置、设备检修和改造的质量。技改方案要早落实,一般要求在检修前6个月完成,为检修预留设备订货及施工组织时间。 

②涉及设备更新、设备结构改进、工艺管线更新、工艺流程局部变更等检修项目原则上应提供图纸,不允许现场交底。图纸上必须标明图号,并且与检修计划上的图号一一相对。设计图纸必须整套提供、整套下发,否则设计委托人或图纸接收人应拒绝接收图纸。 

③应做到检修前所有图纸资料全部到厂。相关部门应认真组织设计交底和图纸审查,防止检修时图纸未到或图纸出错影响检修进度。 

2、物资采购 

①设备维护类物资需求计划应以工单形式在ERP系统中直接提报。 

②所有物资需求计划,必须根据大修项目需要和物资消耗定额、物资消耗规律等情况,编制年(季、月)度物资需求计划。由供应部门根据总部要求,按照总部直接集中采购、总部组织集中采购、企业自采等3种采购模式实施分类操作。 

 ③月度需求计划必须提前15日提报下一个月的需求计。

5、检修费用预算 

①工程施工单位应在装置停工检修前一个月编制完成施工检修预算送检修预算部门审核。如预算与概算出入较大,应进行分析和调整。 

②预算部门应在停工检修前15天将各施工单位上报的检修施工预算审核完毕,并返回施工单位。 

六、 检修组织架构 

1、在装置停工检修前15天,由使用单位设备负责人任总指挥,设备动力部主管检修的部长及检修装置车间设备主任任副总指挥,组织成立检修指挥部,建立装置检修管理组织网络。 

2、检修指挥部由设备、安全、消防队、技术、项目、总务、卫生、宣传、工会等部门和设计单位等以及施工单位负责人组成,下设计划调度组、施工技术组、材料供应组、设备鉴定组、工程质量监督组、施工安全组、生活后勤组和宣传组,明确分工,各负其责,做到“四个统一”即统一思想、统一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2017优耐检测招聘计划——挑战年薪2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