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优耐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深圳市优耐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电话:0755-86180996
传真:0755-86180156
邮箱:hofferlau@uni-lab.hk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龙华区大浪街道凯诚高新园 D栋一楼,四楼
在线留言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医疗器械CE认证与RoHS 2.0符合性的关系

医疗器械CE认证与RoHS 2.0符合性的关系,欧盟医疗器械指令93/42/EEC之条款4(5)明确规定:如果医疗器械也需要符合其他关于别的因素的指令,且也要求加贴CE标志时,(产品上)加贴的CE标志应表明该医疗器械也满足这个指令的条款要求。


欧盟体外诊断医疗器械指令 98/79/EC之条款4(5)明确规定:如果医疗器械也需要符合其他关于别的因素的指令,且也要求加贴CE标志时,(产品上)加贴的CE标志应表明该医疗器械也满足这个指令的条款要求。


即有源医疗器械上加贴了CE标志,表明制造商在声明该医疗器械产品既符合对应的医疗器械指令的要求,也符合其他适用的CE标志指令的要求,如RoHS2.0的要求。


医疗器械CE认证与RoHS 2.0符合性的关系,表述的更容易理解一点就是:


不符合RoHS检测指令的有源医疗器械产品,不能加贴CE标志;


加贴了CE标志但不符合RoHS检测的有源医疗器械产品,进入欧盟的话,是违法的,存在极大的风险;


不符合RoHS指令的有源医疗器械产品,不应该通过医疗器械CE认证。也即意味着对医疗器械的CE认证,应该审核RoHS符合性,并确定产品符合RoHS要求才允许通过认证。


对于医疗器械认证机构而言,让不符合RoHS2.0要求的有源医疗器械产品通过CE认证将具有极大风险。如果经其认证的有源医疗器械在欧盟市场上被监管部门抽查,且结果是不符合RoHS2.0的要求,那么,认证机构的资质可能因此而受影响,因为产品的CE标志上带有认证机构的编号。


因此,欧盟有源医疗器械的认证机构在开展CE认证时,应该审核产品的RoHS2.0符合性。如您有相关的产品需要做CE认证和ROHS2.0认证,欢迎您直接咨询我司工作人员,获得详细的费用报价与周期等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