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优耐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深圳市优耐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电话:0755-86180996
传真:0755-86180156
邮箱:hofferlau@uni-lab.hk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龙华区大浪街道凯诚高新园 D栋一楼,四楼
在线留言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未经强制认证的投影机,闯关不成反被退

   “明明知道是列入强制性认证目录的产品,申报时为何还申报为目录外?”   


    日前,带着疑问、凭职业敏感度和多年工作经验,东渡检验检疫局受理人员小张在审核一台申报为强制性认证目录外的彩色投影仪报检资料时,隐隐感觉到事有蹊跷。   


    经过专业人员确认,该批货物中的彩色投影机属于中国强制性目录内“各种成像方式的彩色电视接收机”项下的“其他彩色的模拟电视接收机”,确属强制性认证范围内的产品。   


    “确实是目录内产品,可只有一台,可否通融一下?”企业单证员小庄还在心存侥幸。   


    《强制性产品认证管理规定》第二条明确规定:为保护国家安全、防止欺诈行为、保护人体健康或者安全、保护动植物生命或者健康、保护环境,国家规定的相关产品必须经过认证,并标注认证标志后,方可出厂、销售、进口或者在其他经营活动中使用。   


    “列入中国强制性产品目录的产品可能存在安全隐患,对人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造成损害”,该局查验人员解释道,“比如插头制式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或绝缘性能不合格,容易导致触电。电压制式不符合国家电网要求,可能导致电器烧毁或发生安全事故。”   


    经过该局的耐心解释,企业提交了直接退运申请,该局依据有关规定依法于7月10日对该台投影机实施退货处理。   


    数量再少,隐患不小。东渡局特别提醒广大进口商:在购买进口电器等民用商品时,需提前在“中国强制性产品认证”网站或向当地检验检疫机构确认是否属于强制性认证目录内产品,并确认好已经强制性认证并加贴“CCC认证”标识后才能进口,以确保商品质量符合中国标准、可以安全使用